我校经济与贸易学院付宏教授在省政协“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言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3浏览次数:622

8月20日,省政协在汉召开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出席并讲话,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务实建言资政,形成生动实践,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应用型智库专家,湖北经济学院经贸学院院长付宏教授首位发言,围绕强化政府和市场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组织引导作用,加快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给出重要意见。吴中志、邹薇、孙文、刘国俊、黎苑楚、郑文成、宋清龙、梁鸣等委员以及省有关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专家学者发言也随后建言献策。省政府金融办、省经信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厅、省商务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委员意见建议。

徐立全主席最后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全省上半年经济增长稳中向好,结构调整持续推进,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升,进一步凸显了我省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特征和趋势。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之后,全省上下谋改革谋发展的信心空前高涨,发展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明确,各类要素涌向湖北,我省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

徐立全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政协履职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持续关注制造业结构优化升级、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融合发展、承接新兴产业布局和转移、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等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湖北经学院科研处处长刘国武教授,经贸学院乔长涛副教授、赵清强博士、冯银博士列席会议。

V视丨湖北省政协召开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徐立全出席并讲话(点击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