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校友返校座谈会

发布者: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887

    为庆祝我校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感情,听取校友对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5月28日下午2点学院在503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17年校友返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追忆湖经岁月·不得不说的故事”为主题,学院党委书记聂春田院长付宏,历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苏文慧、高洁,副院长熊桉、陶珍生、王丹,系主任张全红、王琼,教师代表刘汉全,辅导员商守卫、丁升和2017年全体返校毕业生和校庆志愿者共计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钟彦姝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之前,学院院长付宏博士致简短而热烈的欢迎辞。他向各位校友介绍了近五年来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和人才培养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向学院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返校的各位校友依次发言交流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大家畅所欲言。校友们的发言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畅谈自己离开经院后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以及这些经历给予自己的启示。二是通过结合自身的经历对在校学生提出的宝贵经验和学习建议。三是对学院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校友们的发言饱含深情,十分精彩,现场掌声不断、十分热烈

       校友发言结束后,原经济学系党委书记苏文慧老师作了发言,他希望校友在事业发展过程中能够把经济学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起来,不忘初心,活到老学到老”。也希望在校学生能学长学姐身上吸取经验,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规避不必要的错误。经济学系主任高洁老师在发言中强调了“三个相信”:相信规律的力量;二相信思维的力量相信健康的力量,所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聂春田老师作了总结讲话。他建议在场学生向学长学姐学习,深入进行自我分析,充分发挥经济学专业的优势。他表示学院非常重视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非常重视发挥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校友工作力度,加强与校友们的联系和沟通。

       召开此次座谈会是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迎接校庆的重要内容,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座谈会不仅促进了学院与返校校友的交流也加深了校友与学院的情感,校友们的建议对我院相关工作给予了很大的启示,相信在校友共同关注和支持下我院各项工作一定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





付宏院长致欢迎辞

原经济学系党委书记苏文慧发言

原经济学系主任高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聂春田作总结讲话

返校毕业生与学院领导和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