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737

一、交行简介

交通银行始建于1908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现代商业银行,也是中国第一家全国性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20056月,交通银行在香港联交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第一家引进国际战略投资者的大型商业银行和第一家在境外公开上市的内地商业银行,20075月,交通银行成功回归A股市场。2019年交通银行连续第11年跻身《财富》(FORTUNE)世界500强(位列150位),列《银行家》(The Banker)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排行榜第11位。

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恢复组建于1988年,目前在武汉、黄石、宜昌、襄阳、孝感、咸宁、荆门、十堰、荆州、黄冈和随州等地设有综合性人工网点86家(含5家普惠型网点),离行式自助网点290余家,已形成了一个覆盖面较广、业务种类齐全、流程先进、服务优质的金融服务网络。湖北省分行以其规范、创新、持续发展的特有品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连续十余年在交通银行系统内蝉联A级行的最高评级地位。近年来,分行先后被授予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最佳理财银行全国金融系统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武汉现代服务业百强企业等,以及湖北省政府颁发的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最高荣誉奖

作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大型银行之一,交通银行正向着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的战略目标阔步迈进。交汇四海,天高凭展翼,通达五洲,海阔任扬帆,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诚邀有志于金融事业发展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加入我们的团队,共创交通银行与您的美好未来!

二、招聘岗位

(一)武汉

金融科技人才——管理储备序列(工作地点:武汉市)、

金融科技人才——业务营运序列(工作地点:武汉市)、

金融科技人才——信息技术岗(工作地点:武汉市);

(二)黄石

金融科技人才——业务营运序列(工作地点:黄石市)、

金融科技人才——营销拓展序列(工作地点:黄石市)、

金融科技人才——信息技术岗(工作地点:黄石市);

(三)宜昌

金融科技人才——业务营运序列(工作地点:宜昌市)、

金融科技人才——营销拓展序列(工作地点:宜昌市)、

金融科技人才——信息技术岗(工作地点:宜昌市);

(四)襄阳

金融科技人才——营销拓展序列(工作地点:襄阳市)、

金融科技人才——信息技术序列(工作地点:襄阳市);

(五)孝感

金融科技人才——业务营运序列(工作地点:孝感市、汉川市)、

金融科技人才——信息技术岗(工作地点:孝感市);

(六)咸宁

金融科技人才——业务营运序列(工作地点:咸宁市)、

金融科技人才——营销拓展序列(工作地点:咸宁市)、

金融科技人才——信息技术岗(工作地点:咸宁市);

(七)荆门

金融科技人才——业务营运序列(工作地点:荆门市)、

金融科技人才——营销拓展序列(工作地点:荆门市);

(八)十堰

金融科技人才——业务营运序列(工作地点:十堰市)、

金融科技人才——信息技术岗(工作地点:十堰市);

(九)荆州

金融科技人才——业务营运序列(工作地点:荆州市);

(十)黄冈

金融科技人才——业务营运序列(工作地点:黄冈市);

金融科技人才——营销拓展序列(工作地点:黄冈市);

(十一)随州

业务营运序列(工作地点:随州市)、

营销拓展序列(工作地点:随州市)。

三、招聘条件

(一)统招全日制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和初次就业的海外院校留学归国人员,本科生年龄在25周岁以下,研究生年龄在28周岁以下;IT技术类、数理分析类、电子通信类、经济金融类等相关专业毕业并获得相应毕业证和学位证;

(二)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水平,主课成绩优秀,掌握一定金融、经济或银行业基础知识;

(三)品学兼优,政治素质良好,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具备较好的仪表气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有意愿从事专业化、节奏快、高要求的客户营销及服务工作,适应能力较强并能承受一定的工作压力;

(四)具有跨专业、海外交流等教育背景或相关实习经验者,具有校级及以上奖励或在校活动实践经验者,获得会计、银行等相关资格证书者优先;

(五)对于优秀贫困高校毕业生,同等条件可优先录用;

(六)身体健康,品行端正,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符合交通银行亲属回避规定。

(七)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心条件,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2010年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2010年修订)的相关规定。

*本人应如实说明与交通银行在职员工有无亲属关系,包括: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及近姻亲关系。

四、管理储备生(武汉本部)培养计划:

管理储备生(针对统招全日制应届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和初次就业的海外院校留学归国研究生)由本部统一招聘、统一培养,培养期三年,结束即有资格参与全行范围的岗位公开竞聘,正式定岗。

(一)培养目标

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管理储备生定位于培养湖北省分行未来中高层管理人员及专家型人才。

(二)培养计划

各条线管理储备生由省分行统一招聘、统一培养,培养期结束后定向分配到相应岗位工作。

第一阶段:基层轮岗(12个月)

经过入职培训后,前往重点经营单位,着重在会计、个金、公司等关键岗位学习。

第二阶段:定向培养(12个月)

根据个人职业特点与志愿,分行组织管理储备生在公司方向、零售方向、风险方向和营运方向等定向学习,重点学习产品、渠道、市场和风险管理等业务。

第三阶段:岗位考核(12个月)

2年集中培养结束后,根据湖北省分行改革发展及人才队伍建设需要,结合培养期间学习实践和考核情况,定向分配到相关岗位任职。在第3年岗位考核期间,分行人力资源部将持续跟踪关注管理储备生履职表现和工作业绩,并据此作为今后管理储备生职位晋升和选拔使用的依据。

五、应聘须知

甄选流程——此流程仅针对湖北省分行(武汉市)

网申、初面、行考、二面、管培生终面、体检和录用等环节。

(一)网申:本次招聘只接受网上投递简历。

网申地址()

起止时间(201982——20191012日,请尽早投递)

申请多个职位时,应聘者可对志愿进行排序(如未手动调整,则默认按投递的先后顺序排序)。多个志愿均进入后续环节时,应聘者先参加最高志愿职位招聘,如未通过,可参加次高志愿职位招聘,以此类推。应聘者需慎重选择投递职位,职位并非投递越多越好,请精准投递。

(二)初面:通过简历筛选人员将参加我行初面,预计十月中旬。

(三)行考:通过初面人员将参加我行统一机考,预计时间为1026日上午,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四)二面:时间为11月初,具体以邮件和短信通知为准。

管理储备生终面暂定11月上旬进行

(五)体检:11月中旬。

(六)发送录用通知:201911月底,具体进度以届时通知为准。

六、优秀贫困高校毕业生就业支持计划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及人民银行、银监会金融扶贫相关政策,本行在此次校园招聘中推出优秀贫困高校毕业生就业支持计划,对于满足以下任一条件的优秀贫困高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贫困高校毕业生请按本行各职位发布要求在指定栏目注明身份信息):

——生源户籍为交通银行定点扶贫县或其他国家级贫困县的农村户籍;

——持有户籍所在地民政局出具的城乡低保家庭证明;

——持有所在高校出具的已纳入贫困生库证明;

——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或助学金。

七、注意事项

(一)应聘者可登录查看应聘须知栏目,以了解应聘进度和解决应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二)应聘者申请报名时须选择期望笔试地点。由于申请职位成功后,应聘简历将进入筛选系统,职位投递信息、期望笔试地点和部分简历信息将无法修改,请应聘者在申请职位前确认相关信息。

(三)应聘者需对其提供的应聘资料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我行有权取消其考试和录用资格,由此导致的后果由应聘者自行负责。

(四)本行从未成立或委托成立任何考试中心、命题中心等机构或类似机构,从未编辑或出版过任何校园招聘考试参考资料,从未向任何机构提供过校园招聘考试相关的资料或信息。

(五)机考、面试等招聘环节的通知和相关信息均通过我行招聘网站和官方微信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招聘官微发布,请应聘者及时关注。

(六)交通银行对本次招聘具有最终解释权。

若有疑问,请邮件与湖北省分行人力资源部联系,邮件地址:hubeis_hr@bankcom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