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经济学家雕塑长廊文化周总体策划——积思河畔,云经国之才

发布者: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229

一、文化周的活动背景

为结合学科特色,打造可以触摸的校园文化,学校着手打造了“经济学家雕塑长廊”,十座雕像件件都是艺术品,座座都是精神丰碑。经济学大师的走进,使同学们见贤思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迪,受到激励。这一人文景观工程更荣获了“2007年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此次经济学系承办的文化周活动就是以普及经济学家知识为初衷,突出雕塑长廊这一校园文化,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享受经济学,热爱经济学。

二、文化周的主题由来

积思河畔:

1.集思广益,迸发智慧火花

2.积思河可以直接意指经济学家长廊的位置,而且意境幽远,亲切。

云:作动词分别有云集和谈论之意,一语双关

经国之才:

1.与校训石上的“经世济民”的口号相对应,有异曲同工之妙,体现经济学的人文主义;

2.经国之才也反映了文化周的主旨,希望我们大学生能够使自己培养成经国之才。

:积思河畔,云经国之才,刚柔并济

三、文化周的整体思路

经济发展史,犹如一条河流,它从源头流出,最终汇集成海,它海纳百川,必将源远流长。

此次活动我们就从经济学的起源说起,从积思河畔的十大经济学家说起!经济思潮,西学东渐,传承至今,到此汇聚一堂,学贯中西的我们,说中国改革开放30年之发展,说世界经济之一体化。百家之说最终汇聚成海,有感经济学的灯塔,有感经济学之博大精深,更展鸿鹄之志。

四、文化周主题的活动构思

积思河水波光荡漾,凝聚多少沉思?十座雕像各具特色,汇集几多智慧?与经济学进行一场邂逅,解读积思河粼粼水波中沉淀的真理;与经济学面对面,探索经济学家们因何能够屹立成不朽的丰碑。给你一个机会,牵手经济学;给你一段时光,了解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