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思河畔,云经国之才——约会经济学·开幕式

发布者: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发布时间:2017-03-15浏览次数:196

    一.活动背景

为结合学科特色,打造可以触摸的校园文化,学校着手打造了“经济学家雕塑长廊”,十座雕像件件都是艺术品,座座都是精神丰碑。经济学大师的走进,使同学们见贤思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迪,受到激励。这一人文景观工程更荣获了“2007年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此次经济学系承办的文化周活动就是以普及经济学家知识为初衷,突出雕塑长廊这一校园文化,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享受经济学,热爱经济学。

二.活动意义

在生活中挖掘经济学思想,于平凡处闪烁经济学光芒。同学们每天都与经济学在发生碰撞,经济学无处不在。本次活动旨在能启发同学们以经济的思维去思考这个世界,以经济的眼光去丈量这个世界,使同学们揭开经济学的面纱,领悟生活中的经济学。

三.活动时间

   2016年3月31日下午14:00

四.活动地点

  大活四报

五.活动主要参与人

徐康老师、经济学系全体大一学生、经济学系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团、经济学系第九届学生会全体成员

六.前期准备(具体参见附件2人员安排)

  1.秘书部邀请人员:经济学系辅导员、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团(具体联系方式见附件1,1人)。

  2.宣传部制作PPT、视频,负责宣传板、撰写新闻稿以及微信、微博的消息推送(PPT包括“开幕式”、“徐康老师致辞”、“各项活动介绍”和“开幕式结束”等等。宣传板内容包括文化周相关内容,5人)。

  3.实践部布置现场(座位的安排,引导就坐,2人)以及摆放宣传板(时间、地点,2人)。

  4.组织部负责申请报告厅/教室(1人)

  5.文艺部负责主持和礼仪人员(4名,主持人小队和礼仪小队负责,请提前一周进行培训)。

  6.生活部准备邀请人员的水(6瓶,1人)。

  7.秘书部负责通知大一大二大三各班的班长团支(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