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缘分让我遇见你

发布者: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1浏览次数:206


韶光流转,盛世如约,在这个温柔的季节,湖北经济学院迎来组建15周年暨半学110周年校庆。在这个盛大的日子,让我来分享下对她的感觉。

沿着时间刚刚离开的脚印,缘分牵引我来到这个学校。开学那天晚上学长学姐的热心指引,室友站在门外的等待还历历在目,说不感动是假的,一点点温暖叠加,让我融入到这个新环境。而后,经院的美更是让我不能自已。

不知道行走在林荫道上,看着细阳光被踩碎,以及路边即将待开放的花,你们会不会有一种微妙的情绪,或许在每一次经过的时候还会再瞧瞧花开了没有。或者,在湖边慢走,看着潾潾的波光,感受着风从身边经过,有那么一刻想停留。经院给我的感受是小巧精致且清新的,从每一处都可看见不一样的景色,而每当每天早上有雾霾时,一小片树林都会显示出经院的清新。或许很多的景色都会因为有人为的原因,被附上特殊的记忆而深刻,但是,这里的草木在一开始就已经俘获了我的心,期待之后的花开,期待花开后的果实。

不知道生活在六人寝,每天上演各种闹剧是什么样的体验?刚刚开始这段体验的我只想说,这一切都是缘分。从大一上半学期形影不离到下学期各自奔赴不同的课程,在外表现尽管不同,但是,寝室里依旧闹归闹。我们一起晒太阳自拍、一起压藏龙大道、一起计划出游……亲密的人或者即将成为亲密的人就在身旁,即使矛盾重重,大学四年也会让这份感情变得坚固,无疑是一件美好的事。

不知道你接触的学长学姐是什么样?不着调还是深沉?我觉得是年纪好小,当然,肯定是温暖的。带我们融入新环境是他们,带着我们在部门、社团学习是他们。最让人感动的是,每当批评下来,我们这些小喽基本上接触不到,他们默默阻挡下来,换一种方式让我们改正错误。沉默的背后是理解。经院,在一届届的学生身上演绎出不一样的温暖,如同接力棒一般往下传。每个人都不尽相同,但是,遇见不一样的你,遇见不一样的自己。这样的经院,是让人难以忘怀的。

不知道上各式各样的老师课有没有让你惊喜或者抱怨?深刻的便是,有的老师整堂课没有重点提示,如同讲故事一般,无疑很吸引人;有的讲完课类比生活中的现象一时激动,除了脸上丰富多彩的表情,还不忘了加上手脚,活脱脱的表情包制造者。而每当讲完就会鼓励我们毕业后去创业,老师也是够可爱;有的老师讲课讲着讲着就偏题了,跑远还不自知,最后摸着鼻子不好意思笑;更有的带着病,抽出自身难得的周末时间来上课,看着站不稳的身体隐隐有些心疼与担心……在经院碰见很多的老师,这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但是很多已经深入记忆了。很幸运遇见这一群老师,在轻松的氛围下学习,在其身后慢慢看,慢慢学。被这么一群老师充实的经院,是让人感动并充满希望的。

经院在迁移中渐渐稳固,在历史中洗净铅华,在时代中不顾风雨前行。愿今天所有努力拼搏的汗水,幻化成明天壮丽的蓝图,愿你越来越好!

            作者:向远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