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不寂寞

发布者: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200

    我是个善变的人,从一个环境跳到另外一个陌生的环境,人格就要裂变一次。原来被束缚在大集体环境下上学时,合群是个很重要的技能,如果学不会合群就会被集体排斥,注定孤独,而人们往往害怕孤独。慢慢的,时间久了,久到很多人把合群当性格,把从众当骄傲,忘了自己到底是谁。我向来是个很适应集体生活的人,跟各式各样的同学在一起成为朋友,无论何时何地都与集体打成一片。直到中学时代结束,我来到了这里。

   不得不说,经院是个适合独处的地方。像是玄幻小说里与世隔绝的仙山,不由得人去呼朋引伴游戏人间。我开始发现我喜欢独处,喜欢一个人无拘无束、自言自语,喜欢不被打扰、自娱自乐。这可能使我看上去有些孤僻,但是我已经不害怕了,毕竟这里没有人会介意你是否合群,也没有人会因为你的不一样在背后指指点。形单影只并不代表我孤单寂寞,我心里装着千军万马。

    经院多水,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人工湖,一条集思河贯穿校园。恰巧,我亲水,喜欢水边那种湿润的空气,饱含水的气味。有时候我就在猜测,提到经济人们就想到钱,那经院里这些水是不是象征着钱财。我常看着那些水出神,想象它们见证了岸边多少学子的故事。或者等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找本书去岸边看看。这些水是无声的伙伴,当我向它倾诉时它回以微澜,当我凝视着它时它向我诉说。

   我想我找到了心灵的平静。独处时我感觉轻松愉快,我与自己交谈,把自己从合群里捞出来,洗刷面上的尘土,看看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模样。这个过程是美好的,我的轮廓每清晰一分,世界就明朗一分。独处时发掘自己,与经院为伴,哪里会有寂寞。

作者:樊子叶 资环Q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