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赋

发布者: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1浏览次数:200

   及加冠年,近校庆日;悠悠岁月,匆匆二矣。自关中以辞别,今江城有往思。辗转千里,黄土抟赤。

   今者有言,欲为经院。经院安在?不必多言;三流汇一,泱泱大川。北接江阴之地,南有千亩良田;右邻虎泉二龙,左毗汤逊湖畔。

   经院之美,四季皆有;历历在目,怎可遗漏。春有木兰,樱花瓣舞;夏开紫薇,荷花映趣;秋挂柚果,桂子成路;冬扬柳絮,又回春途。

四柱矗东,素色而立;茵茵绿地,赤血星旗。繁哉校友之林,盛在经院之翼;数年腾飞,所共见矣。

   积思成河,求索过桥;经院辉煌,令人生傲。河之一侧,图书馆学寂寥,河之一侧,樱花道几人少?

   一粟堂前,樱桃数株;二人同游,活动驻足。三清园内,圆桌团簇;四柱东门,多校友树。五味轩者,非学生入;六方添二,敬待外宿。七品居之,几分古典雅素;八角亭阁,梦回湖广总督。九华厅者,舒适温馨谁属?十全十美,快游不可有误。

作者:王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