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湖经

发布者: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1浏览次数:317

   一滴雨,山樱如美人。小憩烟雨的湖经在樱花瓣上红了脸,在木樨枝头睁了眼。白云苍狗,湖经的天也渐渐有了心事,湖经的雨也渐渐添了离愁。八角亭的檐悬挂着多少嬉笑怒骂,集思河的水流淌着多少分分合合。

濛濛烟雨亦如昨日的雾霭,曾几何时你我也在不停的埋怨这烦人的梅雨,曾几何时你我也在窗前问候家里的天气。如今,也都好像没有机会了。有的是昨日的恰同学少年,有的是昨日的初生牛犊不怕虎,如刚入校头顶的太阳。几分紧张,几分忐忑,一丝丝的不安惶恐,好奇的眸子如风中的火焰不停的跳跃,终于我们也找到了一群人,变得处事不惊、气定神闲。湖经带来的是成长,是青春,是墙角明艳的石榴烙在心底。

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经历了湖经的夜吧。湖经的夜,昏黄有波澜,孤独、冷清、又透露着一丝哀怨和暧昧。我们总说“希望遇见一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白天到夜晚,从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背影模糊了一个又一个,花瓣飘落了一片又一片不变的是一如既往转动的大钟,是集思河那群不知疲惫的鱼。湖经的夜浸在烟雨中,打湿了多少悲欢离合,又冲淡了多少地久天长。定眸那夜的灯、那夜的雨,往事迷离,只有自己如一颗心脏跳动在湖经的胸膛。感谢你给了我可以细数心跳的夜晚,给了我可以定格自己的地点。细细思来,历历往事,也只剩下烟雨朦胧的湖经了。

,很幸运你在我的湖经里来了又走,像窗外的鸟儿,甚至没有留下一句问候。你知道吗?雨中的樱花也很有味道,路旁的树木也长高了,小树林里的灌木也都清理了,就连“一三七九”食堂都变得文艺了。你说你喜欢书香语林的小资情调,如今咖啡的香气依旧在鼻尖绕。湖经给了每个人一段故事,给了每个人一段心事,但都是一段往事。

一滴雨,落花香露红。湖经在集思河水,枕在求索桥旁,梦在烟里雨里。梦中有你,有我,有厚重如一的“厚德博学,经世济民。”

  

  

作者:李智 经济Q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