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连廊401

发布者: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307

一念之间便是落花纷纷,天亮了,每滴眼泪都温暖着诸佛

时间事旧的不能再旧了,却依旧落花流水

假如生活不那么如意,别气馁,哭泣与埋怨不能解忧愁

捋一捋思绪

把忧愁埋在心里

把微笑流露出来

面对阳光

挥一挥手继续前行

杯子碎了可以再买

梦碎了,心碎了就无法拼凑了

我现在在最艰难的青春年华里

拾着梦想奔跑

在路上

遇见了生命中的一些人

遇见了友情

发现美与爱

把握住了青春年华

  

    故事的开始从大学说起,别人说大学相当于一个小社会,到处也充满了利益的冲突与纠纷,小事变大事,一切皆可以化解的东西反而被人性的复杂化给影响,从而带到生活里去,改变了我们的思想,思绪,看法,于是乎大学变得很不美好,各自为好,很少为别人考虑,像是明哲保身,事不关己,逃之夭夭。然而我就带着一份好奇的心情步入了大学的殿堂,揭开那一层掩盖在大学里的面纱,让美与爱重新在阳光里播撒下来。但这是一项很大的工程,不可能做得很好,但是我有一群室友,他们可以为解开迷惑,我很感谢他们。遇见了他们像是在酷热的天气里遇见了一阵清风,带给我舒服与幸福的感觉,遇见就是一种缘分,一种冥冥之中生命的注定,世界就是那么大,但是我们还是相聚到了一起,不为什么,只为与你同行。“莫相忘”成了我们之间的一种牵绊。于是我们带着这份羁绊一起上路,连廊401就是我们的归宿,梦想的驻扎地。我们之间的故事也从这里开始,蔓延到整个大学的校园里。谁言敢相忘?谁言敢独自上路?于是美与爱在这片大地上开始播种......

首先从我下铺的兄弟说起,以前老狼的歌曲(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在我这里成为了我对下铺兄弟的称呼,改了老狼的歌词,但别有韵味。我下铺的兄弟名叫宋泽,记得大学第一天见到他的时候,他带着一副眼镜,一脸书生的样子,让我对他有一丝的好奇,而且我们两个都是来自省外的学生,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想一起结伴而行,也许就是这种相同的陌生感才让我们走得更近吧,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他影响了我很多很多,每天他在寝室的时候总是打开电脑,看着股票,那时候对于我们来讲股票完全是一个新的事物,在之前的观念里觉得股票只是那种高大尚的东西,一般人是无法接触到这个层次的,但是就是因为他的到来我们寝室就兴起了一阵炒股的热潮,拓宽了自己的视野,逐渐的在他的熏陶下我对新事物的好奇心更上一层,虽然说不上明察秋毫,但也在这条路上走得越来越远了。那时候才知道眼中隐藏的美就是一种对新事物的接受,一种良好的心态,一种对待生活对人生的的积极态度。心中的那份爱其实也就是热爱生活吧,我们通常认为爱就是大爱,关爱,爱国家,爱社会,爱别人,但是我们往往的忘了自己的角色,忘了自己,忘了如何去对待自己的生活。

他告诉我在小时候他就经常的跟着他老爸学习知识,因为他老爸也在炒股,所以他渐渐也对股票有了兴趣,并把这种兴趣爱好坚持了下来,坚持亦是人性的美,内在的气质,我们常说“腹有诗书气自华”也是一种道理。我总是从他那里学到一些新的东西,而他更是耐心的为我讲解,那种和谐氛围才是我理想中的大学生活,并不像大多数人说得那样钩心斗角,整天在利益斗争下度过,我曾发现在我身边的人总是一副忧愁的脸庞,喜怒哀乐悲愁苦在他们的脸上演绎出来的只是其中的哀,愁,悲,苦,她们整天为学习为生活,为工作而烦忧,这么说他们并不是我们没有这些,喜怒哀乐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是必经之路,只是每个人表达出来的方式不一样,这就在于她们的态度,我们对待人生的态度才能够100%的影响我们的生活,或者说能够使我们的生活达到100%的圆满,我们假设26个英文字母分别为1~26分,那么(Knowledge)知识和(Workhard)努力工作对我们人生的影响可以达到96%98%(Luck)好运和(Love)爱情在通常认为重要的东西并没起最重要的作用,只达到了47%54%(Money)金钱跟(Leadership)领导能力也不是决定我们的人生,因为只达到72%89%,只有(Attitude)态度才是最主要的作用,并且取决于我们自身,我们拥有跟他们不一样的只是心态,没有太多的思考那些复杂性的问题,因为不管你是否开心与忧愁,今天只有24小时,今天马上就会过去,所以没有必要愁了自己,小沈阳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天过去了,睁两只眼闭两只眼一年就过去了,我们的大学生活说快不快,说漫长也不漫长,就是这么过去的,这也就是我下铺的兄弟告诉我的生活法则。

他是一位股票的爱好者外,还是一个足球迷,踢足球踢得蛮厉害,在我们举行足球新生杯的时候我们跟比赛的队伍的实力还是有点差距的,但是并不是很大,只是我们缺少了一种必胜的心态,于是他对了我们说了一句话我至今还记得:“不管在场下你表现的怎么样,只要站在我绿茵场上,你们就得像草原上的一匹狼,一直奔跑下去,不达到目标就不能放弃”就是这么的一句话我们像是打了鸡血一样,最后意想不到的结果出现了,我们取得了小组的胜利。他把他对足球的热爱传递给了我们,对生命的耐力,耐心的精神潜移默化的影响了每一个,这是一种团体之间的友谊,一种不是表现个人主义的气魄。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做选择,选择就成了我们生活,生命中的一部分,在生活中你不会选择那么你就会烦恼,比如,你不会选择拒绝,那么你就会陷入人际关系的纠结里,如果你不会选择同伴,那么你前行的路就会艰难一点,如果你不会选择好的对手,那么你也就不会有进步。有一天我打球回来一脸不耐烦的样子,在抱怨着跟我们对打的那个球队不会打球,小泽听到到后询问我原因,于是我把经过告诉了他:那些人口出狂言讽刺我们比他少生一年,他打球的时候我们还不知道在哪里,打球还故意伤人等。当他听完事情的原委后他讲了一个故事给我听,故事讲的是两头狮子之间的对话:有一天狮子看见一条疯狗,赶紧躲开了。

小狮子说:“爸爸,你敢和老虎拼斗,与猎豹争雄,却躲避一条疯狗,多丢人啊!”

    狮子问:“孩子,打败一条疯狗光荣吗?”

    小狮子摇摇头。

   “让疯狗咬一口倒霉不?”

    小狮子点点头

    既然如此,咱们干嘛要去招惹一条疯狗呢?不是所有的人都配做你的对手,不要与那些没有素质的人争辩,微微一笑远离他,不要让他咬到你。

当我听完这个故事后我再也没有为这件事生气了,并且在以后的生活里,交际中没有太多的烦忧,我很感谢他,感谢他对我的帮助,使我发现了生活的精彩之处,发现了言语的魅力性,或许这就是眼中有美,生活就有精彩的道理,心中有爱,生命就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永不休止,让人生犹如哲学般的美妙。

人的一生中,究竟会有几多真心的共鸣,又有几许年华菲菲?相遇本是缘分,一种冥冥之中既定的缘分,自从相遇连廊401,遇见了他,那悬在崖壁上欢声笑语,淡淡的云,凉凉的风,蓝蓝的天,一直盘踞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

假如不曾相遇于L401,就不会遇见我下铺的兄弟,他还是他,我还是我,只是日子少了那么一点灵动,一点生气,人世的情缘,摇曳的生活,修剪了的树桠,生活在平淡如水静静流淌,假如不曾遇见L401,我们两个上下铺兄弟就像永不交集的两条平行线,各自为营,不会相遇,亦不会再见,在自己的路上续写下一个人生,可是我们遇见了,在人海茫茫里,在L401中,我们从各自的眼里找到了那一份独特的美,一种选择之美、那一种生活态度,那一种发现生命之美。寻找到了那一份心中属于自己的爱,对生命,对生活的热爱,把握住了青春年华。

这一次不虚此行,我很开心,感谢遇见你---L401.遇见你---我下铺的兄弟,我希望缘分带着这份美与爱在路上越走越远......

  

  

作者:谢高运 经济Q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