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廉政教育片《围猎》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389


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使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明法纪、守底线,2022年9月22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集体观看《围猎》视频活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该视频真实阐述了一个个曾经满腔热血对待工作的党员干部,在走上重要领导岗位后,因为理想信念滑坡,经不住“温水煮青蛙”式的“围猎”诱惑,而不知不觉沦为他人“猎物”,最终落入陷阱的惨痛教训。本片起底“围猎”现象,解析“围猎”机理,破解行贿者和受贿者之间从“拍马”“骑马”,到“打马”“落马”的真实关系,旨在引导广大教师党员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在自省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视频中的案例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到反腐倡廉、警钟长鸣,永葆党员干部的清廉本色。

视频学习警示教育结束后,党委委员王琼同志详细解读了《2022年经济与贸易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对第22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