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金华教授受邀来院作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报告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522

5月23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成金华教授受邀莅临我院作“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经济学与资源环境科学研究的历史、现状与未来展望”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赵锋教授主持,副院长陶珍生、刘其享和学院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成金华教授结合自身组织和参与中国地质大学经济学类专业建设工作的经历,分析了专业建设目标要求、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强调专业建设要紧扣时代发展主题,以服务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立足校情和学科发展需要,凝练专业特色,实现交叉融合发展。就经济学专业和资源环境科学研究来说,要瞄准全球性资源环境问题,对标对表生态文明建设对经济学发展的要求,服务于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完善专业建设思路,创新建设思路方法,加强专业建设校际合作交流,相互取长补短。作为国家一流专业,一定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设计要与培养目标相匹配,提升课程和教材质量,完善专业建设质量保障和评价体系。

讲座开始,赵锋副院长对成金华教授一行在我校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校庆之际,来院开展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指导交流表示了热烈欢迎。讲座最后,部分教师就教学科研和专业建设中遇到的困惑与成金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对于进一步拓宽我院经济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思路,加快建设发展步伐,实现特色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导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