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青年学者论坛专家讲座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271


10月07日,我院青年学者论坛举办专家讲座,邀请武汉大学余景升特聘副研究员,做了题为 “An efficient and strategy proof multi item ascending auction under financial constraints” 的学术报告。余老师从选题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实际应用四个方面讲解了论文。论文为异质多产品动态拍卖提出一种新的拍卖机制设计,能在买家具有两个维度的私有信息与预算约束下的最优策略是诚实出价。除此之外,该机制下均衡商品分配位于帕累托效率核中。

与会老师们结合余景升老师的分享,对论文的研究内容展开了讨论。蔡世峰老师对该拍卖机制执行细节提出疑问。刘其享老师提出机制中 tie-breaking 的其他替代方法。梁宏老师就该拍卖机制于现实中应用问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