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成长,助力腾飞”——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征兵入伍动员大会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304

 本网讯(通讯员 黄慧)为使我院毕业生更全面地了解应征入伍政策,鼓励毕业生响应祖国号召,积极投身军营、报效祖国,10月9日下午5:00我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顺利举办2023届毕业生征兵宣讲会。我院党委副书记钟彦姝出席,辅导员祝琴主持,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大会伊始,辅导员祝琴为大家全面地讲解了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围绕入伍条件、优先优待、选拔培养、复学升学四个方面进行。随后,退伍大学生郭心吾通过几段视频回忆自身的军旅生涯,生动形象展现海军部队,廖兴威结合自身部队生活讲述参军情怀,周其隆介绍了海陆空三军及武警的特点,喻豪杰分享在军营的收获和感动。

最后,党委副书记钟彦姝做总结发言。首先,她希望通过四位退伍军人的演讲以及身边的例子来号召经贸学子积极应征入伍,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贡献;其次,她鼓励同学们在面临今后的选择时,要保持个性,坚定自己的信仰,无论选择哪条路都应是自己的心之所向。最后,钟书记祝愿2019级的同学前途似锦,早日成为优秀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