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正当时——我院学生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248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于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做了重要报告。我院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大家就党的二十大相关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的绚丽之花开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

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吕谦: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身为青年一代,身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乘先锋模范之行,擦亮党员底色。身为学生干部,我时刻牢记我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生逢其时,奋斗正当行!

学生党总支宣传委员张晓璐:我深刻感受到青年一代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我将始终聚焦新时代中国经济“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把握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好充分的知识和能力准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生党员顾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谈到,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让青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党员邓晓蓉: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领袖嘱托,不负人民期待,不负时代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