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热议党的二十大 青春强国向未来”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360

 (通讯员:邓晓蓉 黄超 孙悦悦)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班主任祝琴老师的倡导下,湖北经济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2041班与经济2042班同学分别在学校食堂、图书馆、教室、寝室等场所,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于1016日下午5点在学校教2-111教室召集班上同学开展“热议党的二十大 青春强国向未来”主题班会活动。祝琴要求同学们以经济学专业视角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专业知识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班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振奋人心。

湖北省“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经济学2041班周其隆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从高速度增长转变为高质量发展,这是在面临技术卡脖子等挑战的改革和创新。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应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打牢专业基础,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学2041班退伍军人刘凯锐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例,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为切入点,指出研究经济学,目的就是要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最大限度满足人们的需要。分蛋糕和做蛋糕一样重要,我们追求效率的提高与经济的发展,本质是让每一个人的生活水平更高,质量更好。党和国家制定一系列的分配政策,既保证效率,又兼顾公平,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同时,也促进经济的健康发展。

经济学2041班丁纯表示,作为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应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力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

经济学2042班邓晓蓉以预备党员的身份分享她的心得体会,她指出,过去十年,中国共产党抗住压力,以不变的伟力续写了中国发展的新变化、新成绩。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要以更加勇毅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昂首阔步地走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明大道。

经济学2042班孙悦悦以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讲述了她所理解的党和人民、国家和个人的关系,她指出作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连,青年学生应当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奋斗擦亮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后期,全班将继续通过集中学习、定期交流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在班级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领同学们成为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主动学习者和积极传播者,并找准专业知识与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的契合点,将个人专业能力与时代发展要求相结合,让青春绚烂之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