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暨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228

10月28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参会,院长赵锋、副院长马玉霞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聂春田主持。

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立意深远、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本次学习采取中心发言人发言的形式,每人负责解读报告的1——2部分内容,并分享自身学习体会。大家围绕本次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党委书记聂春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要带头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广大师生所了解和掌握。聂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中提到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从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从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三个方面对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出相关要求。他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朝着“双升战略”目标迈进,一流学科和“双万”建设进入攻坚期,工作中既要抓好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测定与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都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各支部、各系要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安排。教学科研工作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发掘研究方向和热点问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课题,在全院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