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院精神,培育时代新人——我院开展“双百工程”荣誉班主任线上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205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丹)为落实学校“双百工程”育人计划,引导学生增强就业的综合能力,创新学校育人模式,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我院邀请荣誉班主任到各班开展线上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思想、学业、行为和就业等各方面的引导。荣誉班主任受邀参加,各班有序开展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形式开展。各班班长在向同学们简单介绍荣誉班主任后,荣誉班主任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求学到就业的经历,针对所在班级的专业学习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发展建议。

10月30日,经济类2243班顺利开展活动。课堂上,荣誉班主任武汉锦礼优品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法人李将军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答疑解惑。问题不仅涉及学业和就业的话题,还有如何面对生活挫折,消除对未来的迷茫等。对此,荣誉班主任鼓励大家多参加学校活动,主动去锻炼,去获得宝贵的经验。面对人生挫折,要学会去经历这个过程,找到自己的目标。最后,荣誉班主任表示,在青春的年龄,要时刻对青春保持热情,学会思考人生,畅享人生。

11月1日,国贸2241班的荣誉班主任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靳明晶受邀参加线上课堂,她从大学生活、职业生涯发展和个人选择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分享。她着重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学好英语,多参加英语角联系去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为给予同学们更多有益的建议,她还邀请到国贸行业经验丰富的好友烽火国际高管孙慧能为同学们分析了国贸行业的就业形势、介绍了就业方向、传授了就业经验,帮助国贸专业的新生同学们做好求学准备和职业规划。

此次“双百工程”荣誉班主任活动,为经院优秀校友与母校间建立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它加强了校企合作,不仅使校友能够帮助母校、回馈母校,还使全体新生收获了宝贵的学习、就业经验,对新生同学们在未来四年确立自己的发展目标、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