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评“百生讲坛”校级金牌主讲人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194


本网讯(通讯员 刘炎凯)10月9日,为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2022年“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校级选拔赛在五号教学楼二号报告厅举行。我院国贸2042班邹佳仪同学在此次校级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金牌主讲人”的称号,并获得了“百生讲坛”省赛的资格。

本次校赛决赛赛共有26位主讲人参赛,由主题演讲和学“习”一点通两个环节组成。我院邹佳仪同学以《筑百年之基,笃行复兴之路》为题,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背景,围绕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重大意义、深远影响展开演讲。在演讲中她谈到,改革开放是中国当代重大的历史转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经济腾飞,综合国力急剧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在“两个大局”的时代背景下,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百生讲坛”活动是一项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特色活动,旨在强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共青团思想引领作用,树立青年榜样,激发团组织活力,引导团组织和广大团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