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新青年”——我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2248

本网讯(通讯员 左寅生 廖优奇)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我院于116班级晚点名开展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活动,主题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主题班会的开展主要分为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学习讲话,把握方向。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经济与贸易学院2022级新生对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从而引导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二是回顾历史,砥砺奋进。学院组织新生集中观看了CCTV-13特别纪录片《这十年》,通过多媒体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教育引导他们争做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铁杆经院人,不断传承“用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经院奋斗精神。

三是分享感悟,凝聚力量。各班班长和团支书结合自身经历,从了解的人和身边的事出发,从报告中提到的与青年、教育、创新等相关的阐述中分享自己的感悟,引导同学们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给自己带来的收获,将同学们的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

此次活动意在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经院精神相融合。同时,本次主题班会也结合了同学们自身专业的特殊性,将“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贯彻到个人的发展历程中,对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做好人生规划具有重要意义,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经济2241班                       经济2242班

经济2243班                       经济2244班

国贸2241班                       国贸224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