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4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湖北国际化课程发展调查小分队】完美收官,整理数据

发布者: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283

    本网讯(通讯员 刘瑞洋)在经过了为期四天的外出调研后,湖北省国际化课程发展调查小分队的成员们一共收集了300多份关于国际化课程研究调查问卷。其中包括武汉大学90多份,华中农业大学80多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共70多份,以及由网上收集到的关于北京大学、暨南大学等学校共61份问卷。



   在整理问卷的过程中,成员们发现,相对于211学校来说,985学校对国际化课程的了解更加全面。就武汉大学的调查结果来说,该校更注重师资力量的提升,以及国际化课程对于学生国际化思维的影响,由于大多数学生的基本功较好,因此国际化课程中对于用英文上课的要求对他们来说不是特别大的困扰。但在其他大学,相当一部分学生感觉到国际化课程困难的最大之处就是对于老师英文上课不能够完全理解,英语水平相对薄弱是大部分学生对于该课程感到最吃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