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252

11月10日下午,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二号教学楼召开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和研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活动由经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邓晓蓉主持。

支部书记宣布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并带领全体同志奏唱国际歌。组织委员报告11月份党费收缴情况,经贸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辅导员祝琴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决议和内在逻辑。祝琴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拆分为序言、总论、分论和结束语四个部分,从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和团结要求七个方面切入,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结合实际系统地分析了报告的内涵和外延。

她指出,学生党员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关于人才方面的论述,并寄予全体党员,要做守正创新的人才,更要做德才兼备的人才。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与会同学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认识到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变成担当作为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