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学业、就业、创业”三人行主题教育——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59

本网讯(通讯员 郝丽媛 陶嘉怡)2022年11月17日下午,经济与贸易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学院503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涂宇琼、副院长马玉霞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涂宇琼主持。

副院长马玉霞对2023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工作做出相关部署及提示。毕业班辅导员、就业联络员郝丽媛传达了毕业班级青年大学习、学业和就业指导、毕业生精准帮扶、日常其他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要求。

副书记涂宇琼传达了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涂书记强调: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衡量人才培养成效的标准之一,关乎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家庭,也关乎学院发展的未来。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全力支持和保障好学生就业、实习工作。

涂书记对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认真组织好、开展好班级晚讲评工作,通过晚讲评摸清学生情况并及时报告;其次,要关心、关爱学生,通过进寝室、进课堂、进操场,通过交流进一步掌握学生各项情况,掌握学生就业求职的困难,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最后,要善于在工作中整合汇聚资源,协同推进,形成育人合力。

毕业生就业问题关系民生福祉、社会稳定和国家发展,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后续将继续围绕学生高质量就业目标,千方百计服务好学生就业,并做好全程跟踪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