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学生,“寓”见温暖——经贸学院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73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校园原有的平静,为了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健康,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阻击战。但是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绝病毒不隔绝爱,经济与贸易学院在有条不紊地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即在学工处的组织下开展送温暖活动。本次活动由经贸学院党委书记聂春田、院长赵锋、副院长乔长涛、党委副书记涂宇琼、陶珍生教授以及学院辅导员一行9人于11月29日前往我院学生宿舍,在寒潮来临前将学生急需的棉被送到他们手中。虽然当天气温很低,还伴随着大风和降雨,但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们没有感受到丝毫的寒冷,因为他们手中传递的不仅仅是一床棉被,更是对学生沉甸甸的爱。

在送温暖的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每到一个宿舍,都会先关心同学们在学校静默期间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询问他们是否有生活上的困难,是否备齐了冬天的衣物以及想要跟学校反馈的问题。学生们都表示理解学校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有任何问题和情况都会向辅导员询问和汇报,辅导员总是第一时间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学生们在接过老师手中的棉被后,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谢谢学校在疫情期间还惦记着我们,也感谢学院领导老师们在这么冷的天还来给我们送被子”、“本来还担心这个冬天怎么过,但是有了这床棉被这个冬天不再冷了!”,学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有的学生宿舍还拿出水果招待领导老师们。这一刻,即使外面寒风刺骨,但宿舍里洋溢着的温馨和爱足以融化坚冰,师生们的心紧密连在一起。

临走前,学院领导称赞了同学们在学校静默期间对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同时也不忘叮嘱学生们天气降温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临近期末在宿舍期间要保持学习劲头,另外在学习之余也要劳逸结合,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

经贸学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在关注学生学习的同时也重视学生的生活和思想情况。本次送温暖活动结束后,学院还会组织慰问考研学子、开展空中考研交流会、举办“趣生活”Vlog大赛等一系列活动,让学生切实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怀和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