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成长,助力腾飞”——我院开展“空中”考研交流会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245

(本网讯 郝丽媛 廖优奇)12月4日晚,由经济与贸易学院组织开展的“经疫求精”第五期活动暨经济与贸易学院“空中课堂”第一期活动在线上召开。本次活动邀请到我院优秀校友武汉大学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曹文龙、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向梦哲为经院考研学子分享备考经验。会议由辅导员陈骏主持。

向梦哲结合自身经验,主要围绕“为什么考研”、“如何选择专业与择校”和“战略战术上如何复习”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向同学们讲述了研究生学历带来的就业红利和平台优势。在考研技巧方面,他强调了数学和英语对考研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放平心态,积极备考。

曹文龙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案例,强调了专业知识对于解决工作问题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备考经验。他提出,思考远比刷题重要,归纳总结、独立思考的能力能使我们受益终生。他还提醒同学们在考研这条路上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同时注意积极调整心态,寻找合适的方式释放压力。

在提问环节,两位嘉宾依次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如何确定专业和学校、就业与考研的矛盾冲突、如何调节负面情绪等问题。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本次交流会的顺利举办,不仅为有考研计划的同学明确了考研的方向和目标,更进一步坚定了经院考研学子勤学奋进、一战成硕的决心,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考研路上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