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四六级备考讲座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292


本网讯(通讯员 左寅生 范雨轩)为增强我院荣誉班主任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了解,传授学习经验,在疫情期间,我院于121日线上开展四六级备考讲座。荣誉班主任靳明晶、校友周彦双Zoe及国贸新生班级同学参与本次见面会。

在见面会上,靳明晶老师和周彦双学姐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给大家分享了关于四六级考试的准备和提分技巧。

其中,周彦双学姐以216月的四六级试卷为例,从写作、听力、阅读、翻译四种题型讲解、分析了试卷构成:

一、写作要做到基本的切题,除此之外,还应注重素材积累,多搜集热门的话题,并试着写其大纲,练习写题纲的逻辑与速度;在平时的训练中,一周至少认真写一篇作文,切忌边想边写;在考试前整理两到三个模板。

二、听力分为短篇新闻、长对话和听力篇目三个部分。因为听力结束就会收答题卡,所以选择预判和听力节奏就显得尤为重要。Section AB听到即答案,要做好必要的笔记勾画;Section C选项较长,所以要给自己预留足够的时间理解题干,并要标注主干和一些形容词。除此之外,还可以多听BBCVOA等电台,以适应听力的语速;

三、阅读分为选词填空、匹配题、仔细阅读三个部分。这部分达到149分为及格,做对18个即可。由此做题的顺序可为:仔细阅读-匹配题-翻译-选词填空。做选词填空要回判断选项的词性,把15个单词按选项分组,把每个空变成三选一或四选一。还要关注横线前后的关键词,以及判断待填选项的词性。

四、翻译最重要的是准确,在准确翻译的基础上再追求华丽辞藻。这类题一般对和国家传统文化相关,也要注意平时练习。

周彦双学姐关于英语四六级的考试准备与提分技巧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经验分享结束后,靳老师、周学姐与同学们进行了开放式问答。在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后,她们也给出了一些关于大学四年规划的建议:大一大二考完四六级和一些必要证书,大三大四为考研考公创业等未来发展做准备;一年定一到两个小目标,做好当下的事情,务实学习;多看书,以更好地思考生活,理解自己。最后,靳老师和周学姐送给大家一句话:世界上只有伟大的作品,没有伟大的作家。

这次四六级备考讲座充分发挥了优秀校友先进引领作用,不仅助力了学生成长成才,还为新生开启大学生活提供了有益建议。愿我院同学都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谨记荣誉班主任们的建议,能有一个令自己满意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