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期团校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46


本网讯(通讯员 宋如瑾)11月12日至13日,我院与金融学院在教1-201开展了第二十九期团校培训。本次团校培训历时两天,分为四期,经济与贸易学院与金融学院团委部门新干事及班级团支部参加此次团校培训。

经济与贸易学院辅导员左寅生通过历史故事,生动形象的阐述了坚定历史自信的重要性。坚定历史自信,以楚文化、春秋五霸为例,警示同学们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以中共一大、八七会议、红军长征为例,激发同学们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热情。左老师通过引用名言警句,告诫同学们要理性分析历史、合理利用历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

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欧姣姣以“论党的青年工作”为主题,就党的二十大会议的背景展开宣讲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勇担责任,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团员。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覃渝颖从课程体系、记录评价体系、价值应用体系几方面进行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制度介绍;金融学院团委张炜豪就智慧团建的基本操作及作用、档案电子化数据可视化的现状、团支部建设等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经济与贸易学院组织部部门负责人徐梦珍分享团组织生活工作经验,明确了大学与高中的干部具有本质区别,提醒团干部明白自己的定位、职责与意识,学会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金融学院文明寝室代表古玮宜分享经验,他提到室友之间应当互相促进,互相帮助;还说到当今大学生躺平、摆烂等行为应当完全抵制,切不可以将大学的空闲时间白白浪费;金融学院团委组织部彭浩天围绕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讲说,他阐明了《团支部工作条例》的详细要求,其中包括团支部的工作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智以及组织生活;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宣传部负责人周松以提问和视频宣讲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新媒体运营的定义、应用以及在新媒体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点--舆情防控的意义和措施。小组讨论以及视频观看《这十年》贯穿整个团校培训,不仅增加了培训过程中的趣味性,更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了中国这十年在科技、经济、农业、发展理念等领域的突破。团校培训的最后,现场开展了“击鼓传花”、“言不由衷”、“手牵手”等极具趣味性的游戏,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以及协作配合默契,为此次团校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团校是培养团学干部的摇篮、是锻造广大团员青年思想道德水平的熔炉、是提升广大团员青年学生综合素质的基地。相信各位团学干部们经过此次团学培训都受益匪浅,将所学的知识运用的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之中,促进团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