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青年学者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463

 2019年12月27日,我院开展了青年学者论坛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乔长涛老师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相关体会,我院青年学者论坛成员及对该主题感兴趣的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乔长涛老师汇报的主题为《企业异质性风险冲击对宏观经济波动的影响及政策瞄准研究》,本主题是乔长涛老师主持的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乔长涛老师完整展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所有内容和细节,以及五位匿名评审专家的详细意见,主要包括项目组参与人的构成和布局的合理化、预算说明书的精细化、研究背景及意义的简洁化和逻辑化、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动态的分类但不分国别进行归纳总结和评述且类别要与项目与研究内容一一对应、参考文献的数量合理化、研究内容设计逻辑清晰和标题简洁、研究目标明确、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科学化、技术路线可视化且逻辑线路清晰、研究方法具体且与研究内容相匹配、数据来源可靠且有保障、创新点的数量控制合理、年度研究计划详尽等。乔老师详细报告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为各位参会老师提供了全方位的分享,并对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与其他老师对该讲题的相关观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