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757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2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经济学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我院的优势专业,经过长期建设、发展与积淀,经济学专业已被批准为省级品牌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荆楚卓越经管人才协同育人计划,荣获两项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近年来在“强基础、实验化、实践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改革、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际化课程建设上取得显著成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我校第一批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为学校重点扶持的优势专业,已建成省级精品课程,省级视频共享课程,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外贸仿真实验室成为财政部共建支持项目,连续6年本专业的学生参加中国对外贸易协会举办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获得团体一等奖的骄人成绩。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大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和创新力度,加快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力争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