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218

 5月13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利用学习强国app召开线上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聂春田主持。

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利武器》、《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温兴生在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董仕节在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党委书记聂春田、党委副书记付宏、副院长陶珍生、经济系党支部书记王琼四位同志作为领学人,带领大家详细解读文件精神与内涵,并分享自身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聂春田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四点要求:1.提高站位。无论是疫情防控、事业发展还是全面从严治党,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也要树立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不能散兵游泳,个人主义;2.敢于担当。目前虽未全员到校上班,但事业发展仍要抓紧。科研工作、学科建设、专业课程建设、硕士点申报等是学校发展永恒的主题,全体教师都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3.狠抓落实。要明确任务,分清责任,强化考核。考核不是目的而是手段,要坚持奖惩相结合,保证各项工作出色完成;4.网络发言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并学会充分利用有关网络素材,加强对支部党员及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