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476

 2020年6月15至24日,根据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武汉市集训基地(湖北经济学院)训练计划,为了提高选手们的实际操作能力,通过企业实地学习,提升选手们的沟通能力,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我校组织选手赴长沙浩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开展了企业集训活动。本次企业集训主要由案例分析、实训实操、轮岗实习三个部分组成,从实际工作、解决问题、培养技能的角度设置《公司展示及客户拜访、沟通技巧、投诉处理》、《贸易术语条款介绍》、《陆运基础知识(汽车运输成本核算、优化方案、仓储及服务)》、《空运基础知识》等课程。企业方选派企业内训师将企业实战与理论结合,深度饯行产教研融合,充分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际应用能力,此次集训获得圆满成功。

我院经济Q1942班李梓乐同学,克服疫情期困难,积极参加在国内外知名跨国物流运输企业的实践训练,提高自身知识储备水平、临场反应和语言表达能力等。此外徐万华、汪金伟、邬昶俊等教师也积极协助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武汉市集训基地开展对学生的培训等相关工作,尽力提升选手专业水平。

 浩通集团为国家级4A现代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先后被湖南省商务厅、财政厅授予湖南省通关代理中心和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称号,在疫情期间与曾与我校合作为武汉市大量民生物资的调配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