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学者论坛学术沙龙产业、微观组开展线上学术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141

7月17日,我院青年学者论坛学术沙龙产业、微观组举行了线上学术讨论活动,梁宏老师以题为“新兴市场企业技术并购对创新的持续影响”的工作论文进行了分享和讨论。梁老师以中国A股上市公司为研究对象,实证分析了技术并购行为对企业技术创新的影响及其持续性效果。发现海外并购显著提高了中国上市公司的技术创新绩效,但动态情景下,该影响逐渐减弱;从异质性上来看,一是在海外并购中,国有企业能够获得更为显著、更为持久的创新绩效,二是具有海外经历的高管对上市公司海外并购创新绩效的影响更为显著,但在长期中该影响不能持续。该文的研究结果对于探讨海外并购对企业创新绩效的长期作用机制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梁宏老师的分享引起论坛成员的热烈讨论,各成员从不同的视角对该文进行了解读和探讨,并对论文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多条建设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