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生入学教育】校长为我院新生讲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248

本网讯(通讯员 王灵睿)9月17日下午,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校长董仕节为我院新生讲授校史校情第一课。活动由我院党委书记聂春田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彦姝、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出席。

会议伊始,聂春田代表全院师生向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校长董仕节阐述了“厚德博学、经世济民”八字校训的出处及含义,介绍了我校“三有三实”(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人才培养特色。通过宣讲,引导师生了解学校历史,热爱学校的一草一木。最后,校长向新生介绍了此次抗疫中的经院担当,诠释了何为“弘扬抗疫精神、爱校荣校兴校。”

国贸2042班罗嘉旭激动的说,“我了解了学校的历史与文化底蕴,对校训、人才培养目标等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今后四年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校史校情第一课是新生全面了解学校的重要平台,历史照亮未来,征途未有穷期,希望新生们能够为学校注入新的活力,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学校和时代发展的洪流,与学校同发展、共进步。

(责任编辑  陈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