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换届选举动员大会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288

 9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经济与贸易学院换届选举动员大会。我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聂春田主持。

会上,聂春田向全体党员传达学校党建工作例会精神。从指导思想、选举原则、组织设置与委员职数、工作程序、组织领导及要求五方面详细解读《关于做好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对学院换届选举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学院党委在召开动员大会前,还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关于基层党组织任期的意见》等,专题研究换届选举工作有关事宜,并就起草上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了明确分工,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聂春田对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以下要求:第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使党员掌握党的组织原则,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为换届选举工作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第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为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准备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第三,要严肃换届选举纪律,全体党员要严格遵守换届选举相关纪律要求,积极参与近期的酝酿、提名工作。换届选举大会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绝不允许拉票贿选,绝不允许搞团团伙伙,绝不允许强迫他人选举谁不选举谁。务必确保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