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2019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719

 根据学校教务处本科生大类专业分流工作统一安排,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订《经济与贸易学院2019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专业分流工作的组织

成立由学院领导为组长、系主任和班主任参加的专业分流领导小组,统筹安排本次专业分流工作。各系主任负责专业计划宣传工作,班主任辅导员做好学生指导工作,学院办公室负责总协调和材料的总结整理归档工作。

 组  长:付  宏  聂春田

 副组长:马玉霞  钟彦姝  陶珍生  刘其享

 成  员:张全红  王  琼  乔长涛  刘亚飞  汪金伟  刘  杰

     姬亚光  祝  琴  易旭东  陈  骏  郝丽缓  陆童耀

二、专业分流的原则

1、学生专业分流本着自愿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

2、学院对专业分流工作实行宏观控制,统筹安排。志愿为主,成绩优先。

三、专业分流实施步骤

1、专业人数

根据2019级招生计划和培养方案要求,2019级经济学大类学生共计178人,将按照经济学、商务经济学2个专业,每个专业设置2个班级分流。分流后共4个班级,各班级人数最多不高于55人,原则上最少不低于40人。

2、专业分流时间安排

(1)10月8日以前,组织19级学生专业分流宣讲,学院领导、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参与宣讲工作,做专业宣传介绍、做分流规则介绍。召开专业分流宣讲会,进行宣传、介绍;班主任、辅导员在班内宣传、动员,对学生专业选择给予指导;

(2)10月9日-10月16日,学生在教务系统中完成志愿填报,学院在系统中确定和维护每个学生的分流专业并完成编班;

(3)10月20日前,学院对大类专业分流学生填报的志愿进行审核,并指定班级,并将分流最终名单报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

其它未尽事宜,由经济与贸易学院专业分流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大类专业分流学生端操作方法引导》




 经济与贸易学院

2020102



 附件:


大类专业分流学生端操作方法引导


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新版):信息维护——分流专业确认

在分流专业确认列表中按照自己的志愿选择专业,并依次点击确认,

分流专业确认后,该专业的审核状态应为“待审核”

点击右侧黄色信息条可改变志愿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