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学期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203

本网讯(通讯员 涂颖睿 摄影 田丁一)10月18日下午,我院于明辨楼503会议室召开本学期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工作推进部署会。院党委副书记钟彦姝、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出席,各班班长、团支书参会。

辅导员祝琴介绍了本学期学院辅导员直接责任人的调整办法及具体安排情况,要求各班理清思路、明确责任,继续配合直接责任人开展好各自工作。辅导员易旭东重申了学院的寝室长日报制、晚归不归等有关管理办法,通报了近期晚归不归的学生及相应的处理,通报了困难认定的相关工作等。辅导员陈骏重点讲解了学生学科竞赛的奖励办法、运动会的相关工作等,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科竞赛。

党委副书记钟彦姝再次强调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外出”的防控原则,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班委严格落实。同时,对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学科竞赛、日常请销假、运动会安全及请假、困难认定、毕业生就业等相关工作提了具体要求,要求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发挥个人特长,充实校园生活。最后她强调在学校授权扩点的关键时刻,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通力合作,为学校的授权扩点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接下来的班主任会议上,钟书记通报了近期高校的危机事件及学院重点学生的相关情况,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坚守安全底线,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通过带领更多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方式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强化心理健康教育。最后对辅导员班主任考核、2021届的毕业生工作提了相关要求。

本次直接责任人制度工作部署会的召开为规范化的班级管理打下坚实基础,有利于我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陈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