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开幕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241

本网讯(通讯员 赵孟瑶 摄影 谢成伟) 11月12日下午14:00,我院在J5-111举办了第九届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开幕式。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马玉霞、十六位专业评审老师、二十四支参赛队伍以及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第九届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分三个环节开展。马玉霞院长为开幕式致辞,她提到今年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参与的范围更广、学生参与度更高,希望辩手们能够辩出水平、辩出风貌,培养思辨能力,同时通过辩论加深学院之间的交流,并祝愿第九届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经济系教师叶洪涛老师为比赛致公证词,他动员辩手们对经济理论开展研究学习和深入的剖析,在比赛中增长才干。最后,上届优秀辩手代表卢晓朗同学分享参赛经验,作为一位辩论赛的“老朋友”,他特别强调了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的重要性,并与大家分享了辩论小技巧,在场的新晋辩手们受益匪浅。

经济热点辩论赛是我校的品牌学生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旨在通过辩论的形式,让更多经院学子关注经济热点、心系国际民生,拓展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