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423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张毅 陈潇潇)11月中下旬,我院各学生党支部在教二召开了主题为“世界变局之际,所观所感所做”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宣布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后,全体同志奏唱国际歌,各支部组织委员利用支付宝、微信有序收缴11月党费,宣传委员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资料。

 自主交流阶段,支部成员开展了“我有你没有——大变化下我的小变化”主题游戏,并观看视频《中国向上》。各位同志围绕“大变化下我们应如何做”这一主题纷纷发表意见。郭豪同志认为:大变化格局下,我们更应注重在文化层面讲好中国故事,在经济、政治等各方面讲好“中国品牌”这个故事,并借用李子柒等文化大使的事迹强调要形成我们自己的品牌价值。关雅琪同志认为:在当下的大变局下,我们面临国际力量的调整,这也是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发展期,在疫情全球化的今天,我们在严格控制疫情的同时也要抓住经济发展的机遇。支部书记罗同勉励大家:当下,尽管面临着世界经济重心在变、世界政治格局在变等空前变化格局,但我们仍然要努力奋斗,保持昂扬向上的姿态,坚定向好发展的信心。

 本次主题党日的开展让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了解了我国当下发展环境面临的变化,同时激励我们要抓住机遇,不懈努力,提升自我,在世界大变局的潮流中力争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