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期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11

本网讯(通讯员 陈咏茹 摄影 田鹏)11月26日中午,我院与新闻与传播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三号教学楼共同举办了第二十五期团校培训结业典礼。各院团委老师,入团积极分子、团委学生会成员、各班团支委成员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

本次团校培训历时两天,各院团委老师、团委部门学生负责人分别开展了集中授课和小组讨论。开幕式上,我院团委书记祝琴为活动致辞,她围绕习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的“七个能力”,引导团干部们要做“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上心”的新时代青年,并要求大家坚定政治立场,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强化政治认同。我院团委副书记陈骏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并组织团干部们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开展了小组讨论,团干部们畅所欲言,受益匪浅。

结业仪式上,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李兵对于此次团校培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提醒大家要明确自身工作责任,提倡要更加关心国家大事,做能力在手、责任在心、关心实事的新青年。他还提及了学生会团委改革变化和职能变化,要求团干部们明确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目标。三个学院的团委组织部代表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为表现优秀的同学颁发了优秀学员奖项。结业仪式最后,三院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分享了在本次活动中的感想和收获,为本次团校培训划上圆满句号。

此次团校培训增进了各院团组织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学员们更加明确自身职能与职责,加深了对团组织的理解,为以后更好的服务师生、开展团学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