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391

本网讯(通讯员 涂颖睿 摄影 田鹏)12月10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湖北经济学院第九届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决赛于J5-311圆满举行。经过多轮比拼,“阳光彩虹小白队”、“人上人说得都对队”、“真的很热爱经济知识的散队”和“经济与贸易学院辩论队”会师决赛。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马玉霞、教师代表易先桥、周翔、杜芸、李博出席此次活动。

马玉霞副院长为比赛致辞,她向四支入围决赛的队伍表示祝贺,并希望辩手们能够发挥状态,展现风采,共同奉献一场精彩的辩论盛会。在率先举行的三、四名争夺赛中,辩论双方围绕“电子竞技职业化是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展开辩论。正方“阳光彩虹小白队”提出“电子竞技职业化有利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增加就业岗位”的观点论证利大于弊,反方“人上人说得都对队”则提出“电子竞技会影响青少年发展”等观点,双方进行了激烈的唇枪舌战,最终“阳光彩虹小白队”在比赛中抢占辩论先机,率先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季军。在冠军争夺赛中,“真的很热爱经济知识的散队”和“经济与贸易学院辩论队”双方围绕辩题“高薪不喜欢的工作和低薪很喜欢的工作如何选择”展开激烈角逐,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通过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充分阐明各自观点。最终,“真的很热爱经济知识的散队”荣获总冠军,“经济与贸易学院辩论队”荣获亚军。

比赛结束后,院领导及教师们为获奖队伍及个人颁发奖项。教师代表周翔作总结发言,他对获奖队伍表示祝贺,并为大家讲述辩论赛的锻炼对于大学生长远发展的实际意义,动员同学们继续参与比赛,希望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能够越办越好。至此,第九届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国情世事,经世济民,辩坛精英,论场先锋。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来自各个专业的辩论赛手们同台竞技,用充满逻辑魅力的语言擦出了学术交流的火花,锻炼了经院学子的口才与逻辑思维能力,促进了经济学知识的普及和推广。


附第九届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获奖名单:

冠军队伍:真的很热爱经济知识的散队

亚军队伍:经济与贸易学院辩论队

季军队伍:阳光彩虹小白队

优秀团队:人上人说得都对队、快乐小分队、想当经济学大师队、评委老师说的队、六个六开你队

最佳辩手:吴璇、向晋、张楚文、宁德龙、况雨欣、唐年昊、谢卓君



(责任编辑 陈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