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系列讲座——谢胜子为大一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264

本网讯(通讯员 谢成伟 摄影 陈紫扬)2020年12月13日晚19:00,我院于图书馆道德讲堂开展了以“大学生应如何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三人行”讲座活动,邀请到了商务精英谢胜子来我院分享。辅导员陈骏和大一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谢胜子以轻松的方式和极具亲和力的语言,为大家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她讲述了自己的大学求学、出国就业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引导同学们做好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利用宝贵的大学时光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商务英语能力、积极参与学科竞赛、考取专业证书,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她指出,大学生要带着“简历思维”过大学生活,树立明确的目标,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她还分享了求职经验,围绕简历制作、面试准备等话题,与同学们展开互动。

谢胜子在2020年11月荣登“2020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她曾就职于芝加哥、伦敦等地的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为江苏卫视《一站到底》节目冠军选手并入选名人堂,拥有丰富的社会经历和实习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