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处长宋健为我院学子宣讲大学生落户政策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282

本网讯(通讯员 王灵睿 摄影 卢迎辉)12月20日18:00,我院于J2-101开展了大学生落户政策的讲座,讲座由学工处处长宋健主讲,辅导员陈骏、国贸2042、国贸2043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宋健从“百万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工程”谈起,为同学们介绍了落户武汉的相关政策背景。他帮助同学们从两个方面分析思考是否落户武汉:一是从城市发展上看,2020年武汉的经济社会受到疫情冲击,政府对武汉经济复苏的支持力度将加强,在湖北构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背景下,武汉作为湖北省龙头城市,享有丰富的资源和极大的发展潜力;在城市内涵方面,武汉作为英雄的城市,文化底蕴深厚,荆楚文化、汉口码头文化历史悠久,城市极具魅力与特色;从学生个人发展上看,大学生应志存高远,响应国家政策,顺势而为,将个人的前途发展与国家、城市的发展结合起来。宋健老师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围绕就业方向、人生规划等问题与同学们探讨。最后,宋处长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未来的方向,成为中国梦的书写者、参与者和践行者,自觉把个人梦同国家梦、 民族梦结合起来,以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在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中,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