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85

3月24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聂春田主持。

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

学院党委书记聂春田、副书记钟彦姝、党委委员陶珍生、张全红四位同志作为领学人,带领大家详细解读文件精神与内涵,并分享自身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聂春田就所学文件内容,提出一系列要求。他强调,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将以自主学习、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家辅导、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开展,通过举办评先评优、唱红歌比赛等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学院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支部要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切实提高活动效果。聂春田针对近期国内发生的网络违法案例以案说法,结合学院个别党员、教师出现的苗头性问题,他强调指出,作为党员干部、人民教师,不仅是一名普通公民,教师是一个特殊职业,社会关注度高,对师德师风问题容忍度低。法律是底线、红线、高压线,违法违纪绝非仅是个人问题,要克服违法违纪情节不重而藐视法律法规的错误认识,因为一旦违法违纪,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绝非个人所能承担。他特别强调,党纪严于国法,每一位党员都要时刻牢记身份,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增强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