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学“四史”知识竞赛初赛选拔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353

本网讯(通讯员 石恺頔)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准确把握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近代中国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任务。我院学生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团委的号召,于4月11日在明辨楼503会议室举行了经济与贸易学院学“四史”知识竞赛初赛。

本次参赛选手由我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和各班优秀学生代表组成。比赛采用笔试形式,题目涉及知识量大,涵盖面广,充分考察选手们对于近代中国历史发展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的把握能力。经过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笔试,最终选拔出由经济1942班预备党员王昱博和经济2043班王佳怡带领的两支队伍参与校级复赛。

学“四史”知识竞赛是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本次活动以赛促学、学赛结合,通过此次竞赛活动,广大党员、学生对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好的激励了我院学生在追忆历史中擦亮初心,在传承缅怀中锤炼精神。


附我院代表队成员名单:

1.新跃队:王昱博、肖涵晨、吕谦、黄少炜、李发旺、段梦琴、余万宏、刘念;

2.云帆搏击队:王佳怡、牛乐凡、殷禹、丁纯、周其隆、卢愉、严瑞、张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