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环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462

67日下午,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在学院503会议室召开了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聂春田、院长付宏、党委副书记钟彦姝、副院长陶珍生、副院长熊桉出席会议,毕业班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在座谈交流中,我院二十多位2018届毕业生代表纷纷回顾了自己的成长之路和求学之路,畅谈了自己的收获、成长以及遗憾,并结合自身感受对学校、学院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干部代表肖铭炜感言自己这四年的成长变化非常大,从一名普通内向的学生,成长为学生会主席,并顺利找到如意的工作,这得益于学院提供的实践、实习平台和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党员代表李欢认为学院的科研导师制对学生的成长发展帮助非常大,尤其是对考研的学生,建议学院要坚持传承下去;学生代表宋泽表示出去工作跟一本的学生对比,自己的专业基础和综合能力丝毫不比别人差,对母校和经济学专业都充满信心。同时,同学们也提出了很多宝贵了意见,例如:建议课堂教学引入实验环节,多开设实验经济学等课程;希望学院加强与企业、政府的联系合作,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训机会;加强对经济学专业学生文献阅读、写作能力的培养等。

党委书记聂春田对毕业生们通过不懈努力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给予诚挚祝福。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语言表达、心态、认识等方面的进步与成熟,并勉励同学们进入社会后,不要眼高手低,也不要自暴自弃,要积极向上,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态和状态,积极融入工作环境。

院长付宏强调,学院是同学们共同的、永远的家园,希望同学们毕业后,“朝前看”——运用所学专业,成就一番事业;“再努力”——上岗以后,继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最后,他祝愿全体毕业生们有个“好前景”。

在座谈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也凝聚着感概和泪水,我们听到了毕业生们对母校的不舍和感恩,也看到了领导、老师对同学们临行前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嘱托。毕业生们祝愿学校、学院越办越好,领导、老师们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这份情谊将成为毕业生们前进道路上的勇气,也将会是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