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成为湖北省高等学校本科品牌立项建设专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13浏览次数:1548

  2010年,经济学系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教务管理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了“经济学”省级品牌专业立项建设的申报工作。2010年6月8日,湖北省教育厅发文,我校“经济学”专业被列入2010年湖北省高等学校本科品牌专业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0年湖北省高等学校本科品牌专业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鄂教高函〔2010〕10号)]。
  “经济学”是我校第五个省级品牌立项建设专业,也是省属高校中的第一个“经济学”省级品牌立项建设专业(注:目前全省经济学省级品牌专业共有三个,这三个都属于部委高校)。
  “经济学”省级品牌专业立项建设,是经济学系继2009年《微观经济学》被评为湖北省精品课程之后的又一阶段性成果。“经济学”省级品牌专业立项建设,将为全校其它专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基础平台,为经济学系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良好的机遇,为经济学系培养“两有三实”人才和创新经济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品牌专业建设的目标、内容和要求,经济学系将认真制定专业建设四年规划和年度建设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和建设措施,落实建设经费;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国家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推进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努力在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建设和改革中起到示范作用。省教育厅将对品牌专业立项建设情况进行中期检查,四年后进行验收,对验收合格的专业授予“湖北省高等学校本科品牌专业”称号。

 

                                                 经济学系
                                                201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