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暨党的基本知识抢答大赛纪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1-17浏览次数:207

 

    2007年11月8日,由经贸学院学生党总支主办的“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暨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抢答大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第四报告厅进行,经贸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永红同志、副书记何静同志、组织员王柯同志、经贸学院全体辅导员及180多名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竞赛。

    抢答大赛分为“勇往直前”、“晋级挑战”、“终极PK”三个主题环节和两个观众互动环节。下午2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先由主持人介绍参赛队员及特邀嘉宾,讲述比赛规则。紧接着,来自经贸学院六个党小组的18名参赛选手展开了紧张有序的竞赛。整个比赛由三个单元组成,第一单元是必答题,采取逐个答题的方式进行,每个党小组必须回答类似“在中国大地上举起俄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旗帜的第一人是谁”这样的5道题才能进入下一关。第二单元为抢答题,各组选手就类似“1928年6月18日至7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何地召开?”这样的10个问题展开抢答。第三个单元是风险题,本次大赛设置了“请按顺序列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和“背诵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这两道风险题。

    各党小组的参赛选手就上述问题做出精彩纷呈的回答,赢得台下同学的阵阵喝彩。互动环节为“猜词”活动,两名学生党员要在规定时间里通过表演描述出“和谐”“科学发展观”“小康社会”等十七大的关键词汇,各位同学各抒己见,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通过两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第一党小组以380分获得了本场竞赛的第一名,第二、三名分别由第五、六党小组获得,优胜奖由第二、三四党小组获得并由到场领导为获奖者颁奖。经贸学院分党委张永红书记在颁奖之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称本次活动是经贸学院学生党总支对学生党员组织生活形式创新的有益尝试,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认真领会“十七大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运用到自己的学生生活中来,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