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第一届“语言文化周”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0-30浏览次数:263

 

    为了贯彻落实“湖北经济学院2007年党建工作研讨会”相关会议精神,创新学生党员组织生活形式,加强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经贸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策划了“语言文化周”系列活动。

    本届“语言文化周”以粤语文化为依托,旨在通过八个课时的粤语学习(“粤语的发音、语言特点与语言要求”、“自我介绍、求职介绍”、“购物用语”、“问路用语”、“饮食文化”、“介绍广东的旅游胜地以及一些特色文化”、“复习答疑以及观看电影”、“测试”),使同学们初步掌握简单的粤语日常用语和对话,特别是基本求职用语,了解粤语文化圈。

    2007年10月18日,第一届“语言文化周”在教二303开幕,包括经贸学院非毕业班全体学生党员共计200余名同学参加了开幕式,经济Q0541班广东籍学生何敏仪主讲了第一次粤语课程。据悉,经贸学院学生党总支将把“语言文化周”创建为该院学生党员组织生活的品牌活动,每年将定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