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393

2021年4月30日上午10时,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正式落下帷幕。由我院教师周翔、王建培指导的湖北经济学院一队,由杜芸、方臻旻指导的湖北经济学院二队,两支参赛队伍在全国210所高校的42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在各自的站点中均以第一名的好成绩斩获团体特等奖。我院二十名参赛队员全部获得了个人赛奖项,其中个人一等奖10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

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是经贸相关专业领域参赛人数最多,最有影响力的大赛。本届大赛共有210所院校(其中本科144个学校,高职62个学校,中职4个学校)、429支队伍、共计4290名选手参加。在长达15天马拉松式的赛程中,我院指导老师不辞辛苦,带领学生团队顽强拼搏,竞赛在线总时长663459小时,总计成交78738笔业务,完成各类业务单据缮制1239707张,撰写业务函电1026978封,展现了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和团队合作的良好精神面貌。学院领导领导和老师一直非常重视POCIB大赛,指导老师们不仅在赛前利用课余时间为参赛选手提供集中培训,比赛期间全程陪同,尽职尽责,耐心指导。马玉霞副院长、钟彦姝副书记也在赛程中亲临比赛现场给选手们送去关心与慰问,陈骏老师做了大量的组织安排工作。

本次大赛是对日常专业教学成果的一次巡礼。我院20名参赛选手们通过15天的仿真模拟比赛,锻炼了自身在贸易磋商,贸易术语与结算运用,进出口商品价格核算等全流程的技能,同时也培养了参赛选手刻苦拼搏、敢于竞争、相互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提升了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附获奖名单:

湖北经济学院一队(一站)

全国一等奖:胡煜璇、方心怡、丁晓瑜、郭桂花、李玉珍

全国二等奖:鲁旋、桂驰、任静

全国三等奖:石佳、李宛澄


湖北经济学院二队(二站)

全国一等奖:陈乐婧、陈雨晴、汪美琪、陈颖、万沁宜

全国二等奖:雷柯、许俊淑、刘栩艺

全国三等奖:谢宝发、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