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分获省二、三等奖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308

(通讯员 陈文嘉) 5月9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湖北省第十三届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

我院叶洪涛老师指导的《产业视角下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基于湖北省仙桃市和应城市的实证》斩获省二等奖,叶洪涛、李博老师指导的《疫情下“一匹布”逆势而上的故事——基于湖北仙桃的调研》荣获省三等奖。这是我院继2019年“挑战杯”比赛获奖后再次取得的两项佳绩。

本届“挑战杯”从2021年初启动,学院大力宣传、动员,全力组织项目的报名、遴选和重点培育。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立足时政热点确定选题,对参赛作品反复打磨、认真筹备。在5月9日的终审答辩环节中,参赛选手沉着应变、深入浅出地阐述作品亮点,获得了专家评委的认可。

“挑战杯”竞赛秉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理念,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竞争最为激烈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


附:

我院第十三届“挑战杯”参赛名单:


作品名称

作者姓名

年级

指导老师

作品大类别

奖项

产业视角下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基于湖北省仙桃市和应城市的实证

陈文嘉、张彬彬、王昱博、万雨欣、戴炜娴、董方浩然


2019级


叶洪涛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省级二等奖

疫情下“一匹布”逆势而上的故事——基于湖北仙桃的调研

蒙心烨、杨如意、张瑾、黄雅楠、陈静、陈艳林


2018级


叶洪涛、李博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省级三等奖